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要闻 | 思政建设 | 师德风尚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通知公告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0-03-02 10:5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月15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11名医护人员参加许昌市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武汉。

图:附属三医院(第五人民医院)出发情景

当天上午,在接到许昌市卫健委关于组派医疗队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立即组建护理团队驰援武汉开展医疗救助。在短短一个多小时,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许昌医院)第三附属医院(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11医务人员与来自许昌市中心医院、许昌市人民医院等医院的医护人员集结完毕组成许昌市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武汉

 

在疫情开始之初,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就成立了“抗击疫情医护预备队”。在接到通知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第二附属医院(许昌医院)从应急预备队里选派9名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其中医生2名(李雪雁 石晓晓(党员),护士7名李梅 王秋艳 赵文莉 李萌迪 王媛媛 张丽 司文艳第三附属医院(许昌第五人民医院)选派2名护理能手(陈亚飞、苏欢欢(国家级护理现代学徒制试点学徒导师))立即赴武汉参加救援。

出发前,党委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向他们提出了期望,肯定了医疗队成员在大灾大难当前的奉献精神,要求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中做到有组织有纪律有责任有担当,加强团队意识。希望他们能战胜病魔,早日凯旋!

图:剪发后的医护人员

图:第一天进仓后熟悉医院环境

图:累倒在公交车上睡着的医护人员

图:许昌市支援武汉医疗队

图: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表扬许昌市支援鄂医疗队员

从接到医院命令到出发仅仅只用一个多小时,勇敢逆行的医务人员与亲人之间只通了一次电话道别就赶往战场。到达武汉后,他们被分配到江汉方舱医院为了减少感染机率,更好的穿上防护衣,戴上护目镜,他们剪去长发。从熟悉方舱医院基本情况到预诊、分诊、病情观察及生活护理、定点测体温、心率、血氧饱和度,他们认真值守岗位、不辞辛苦、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成为疫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们每天下班累到坐上公交车就能睡着;进舱后他们更是为了不浪费防护服,不喝水,不吃东西,不上厕所;身上更是因为长期穿厚重防护服出现多处压痕。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据悉,2月19日,许昌市第一批赴武汉的医务人员受到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表扬。

(稿件来源:医疗卫生学院  作者:崔晓丹     编辑:李荔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不负韶华,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下一条:我校学生常宝森及家长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网 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