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要闻 | 思政建设 | 师德风尚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通知公告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弘扬体育精神 涵养拼搏向上校园文化
2023-11-15 15:3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年来,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持续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不断凝聚拼搏向上、奋勇争先的正能量。


  突出育人目标的导向性。学校坚持把体育教育作为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体育评价纳入“五力育人”,即培养学生“就业有实力、工作有活力、发展有潜力、创业有能力、做人有魅力”的目标导航工作中,把参与体育活动的频率和效果作为学生评价标准的内容,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参加体育比赛、参与体育社团活动,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热爱的良好氛围。


  突出体育课程的多样性。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等文件要求,学校将体育与健康课程纳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了“必修—选修—特色”层级式课程体系,规范编制课程标准,创新实施“体育第二课堂”,成立了武术社、篮球社、足球社等9个体育类社团,形成了以活动激兴趣、社团助成长、竞赛促发展、体测保健康为主线的体育教育工作格局,全面确保体育课开足开好开出特色,大力提升学生体育素养,引导广大青年养成终身锻炼的好习惯。


  突出体育竞赛的鼓舞性。坚持以赛促练,体育教学团队的专业教师作为指导教练,通过选拔、训练、组队、制定方案和带队比赛等方式,精心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加强对外交流,有力推动了运动员水平提升,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武术社团成员在2023年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中夺得男子乙组团体冠军,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中获得4金5银4铜的优异成绩。


  突出体育精神的带动性。学校注重把践行体育精神与培育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有机结合,通过加强对优秀体育运动员、获奖体育团队的宣传报道,选树身边榜样,充分营造拼搏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大力培养学生在知识学习、技能锻炼、实习实训等方面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优秀品质,激励全校广大师生在全国各类技能竞赛、创新创业比赛中摘金夺银,彰显风采。


  突出体育场馆的功能性。学校现建有一座现代化综合性体育场馆,成功承办了“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校长杯”羽毛球比赛等多场国家级、省级和市级高规格比赛项目。校内建有标准室外田径场地和灯光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等,设施齐全、功能完善,每栋宿舍楼下均建有羽毛球场、乒乓球场,方便学生下楼即可运动,形成了5分钟健身圈。课后、周末等业余时间,学生们运动的身影已经成为了学校亮丽的风景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挚声合唱团五周年暨艺术经典合唱作品音乐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来我校进行专业交流暨“乐享盛夏·国乐悠扬”古筝专场交流音乐会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网 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