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要闻 | 思政建设 | 师德风尚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通知公告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战“疫”有我】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2-01-11 09:0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月3日,当大家还沉浸在元旦的节日氛围中时,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许昌都停下了脚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异常严峻疫情形势,校团委认真落实团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立即进入“战时”状态。

校团委多措并举引导广大生正确认识疫情,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并向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发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动员令,要求团干部、团员青年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执行防控纪律,带头做好动员,当“许职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招募公告在公众号平台发布后,全校师生纷纷响应,战“疫”先锋队迅速集结,一天内就有113名师生主动加入,彰显了许职人责任和担当。

图:赵尚青在家乡禹州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赵尚青21级小学教育专业三班学生,面对家乡疫情,赵尚青同学主动报名社区防疫志愿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点负责出入人员扫码登记,以青春和热血,守护家乡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彰显许职学子的时代风采。

图:张丹菲身着防护服坚定抗疫必胜信心

张丹菲人文学院20级学生,是校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家住在禹州市梁北镇杜岗寺社区面对家乡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无需动员,她第一时间便向社区申请,毅然决定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寒冬时节,逆行而上,迎着风、踏着雪,手指冻得几乎没了知觉,但她毫无怨言,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一家一户采集登记信息,坚决让乡亲们做到足不出户,“不漏一户”做核酸,短短五天时间,她已配合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完成六轮核酸检测。张丹菲同学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志愿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图:赵云翔投身家乡安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赵云翔,21级融媒体中心负责人1月8日晚,当接到家乡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他便主动向社区报到,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凌晨三点,寒风刺骨,赵云翔坚守岗位,与值班的其他社区同志进行出入车辆登记和来往人员体温检测,直至9日24小时的连轴工作,赵云翔感觉有些疲惫,但更多的却是充实和自豪!

有一种担当叫负重前行,有一种责任叫逆流而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许职人坚守一线、冲锋在前,牺牲与家人的团聚时光,收起内心恐惧,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逆行而上,守护家园,用一个个平凡却不平庸的青春故事,书写最美好的青春华章。

稿件来源:团 委  作者:宁晨卓  编辑:任璐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学校收到多封感谢信
下一条:【抗疫有我】许职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网 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