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要闻 | 思政建设 | 师德风尚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通知公告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抗疫有我】许职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二)
2021-08-09 10:5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我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及青年团员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光荣传统,踊跃响应号召,积极自发报名、志愿献力、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他们用行动践行许职人的责任和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志愿服务具体实践中。


财经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明明,医疗卫生学院招生就业科长李鹏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8月7日上午,不顾酷暑赶赴瑞贝卡新天下社区进行抗疫服务,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宣传防疫知识,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帮助他们消除恐慌心理,推动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财经学院19级学生袁勇强,在得知许昌市东城区召集10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前往我市重点风险区域开展疫情排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到财经学院办公室,希望成为守护社区居民“防疫门”的一名战士。相关负责老师立刻与正在东城区参与抗疫志愿者活动的财经学院团总支书记宋明明老师联系,后与东城区文明办对接,袁勇强顺利成为抗疫前线的00后。

37°的天气,身着厚重的防护服,抱着一堆又一堆的医疗物资穿梭在各个街道,哪里需要去哪里,“这里缺人手,登记人员不够”,刚运送完防疫物资的袁勇强答到“我来!”。便立刻奔向登记处开展工作,“越临近中午天气越热,开始感觉到不适应”。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暑气、汗水顺着脸颊流到眼睛里、嘴里,护目镜起了水汽,“甚至恍惚间能听到自己的心跳”,感觉自己要坚持不下去了。看看身边和自己年龄相当的医护工作者和其他志愿者,回想疫情发生到现在有不知多少人,奋不顾身勇往直前,有的甚至还献出了生命。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希望通过自身的力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自我价值的一种体现。


人文学院19级学前2班李佳颖,8月4日晚看到招募青年志愿者的消息后,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个灵宝人,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义不容辞,便立即报名参加了村里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8月5日早上穿好红马甲,引导以十人为一小组的居民进入检测地点进行检测,让做完核酸检测的村民替换口罩,维持现场秩序。下午,用电脑登记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并询问他们是否已接种疫苗。放眼望去,等待核酸检测的队伍已排成一条长龙,但现场没有争吵声,大家尊老爱幼积极配合,秩序井然。李佳颖说,亲身参与之后才知道战“疫”时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不易。特别是老人家来检测,由于智能手机操作不便,或者有的只有按键机,对于年轻人来说很简单的事到了他们那里可能会变得很困难,不过幸好,有我们青年志愿者去帮助他们,让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她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此外,人文学院20级语教11班许欣蕊,主动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宣传防疫知识,在卡口测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去医院协助打疫苗的医护人员;20级语教7班于润琪,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维持现场秩序;20级语教10班洪豆,第二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在汝州市风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前来接种疫苗的青少年有秩序排队,帮助工作人员减轻工作压力。


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20级园艺班马一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日常消毒、防疫宣传、体温测量等工作;20园艺技术邢旭曼,在郑州市中牟县狼城岗镇北韦村狼城岗疫情防控点进行志愿服务,帮助做核酸检、测量体温、扫健康码,提醒大家出门戴口罩;20级园艺申昊,参加了韩寺镇陈桥村的抗疫志愿服务,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严格把关外来人员扫码进村。“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登记一下您的个人信息......”,这些是“00后”大学生志愿者们每天都会无数遍重复的话语,一个个年轻而又忙碌的身影,用他们的青春与热情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铮铮誓言。


五年制部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王佳地,当了解到,共青团长葛市委号召各镇办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要在所属镇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开展防疫志愿服务,王佳地踊跃报名,在坡胡镇辛庄坡村成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她把争取来的光荣使命分享给了辅导员:“老师,终于‘抢’到了这份工作。”辅导员问她不怕危险吗,她说她的姐姐就是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她们每天忍着酷暑为大家付出,她要像姐姐一样,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稿件来源:团委 人文学院  财经学院 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 五年制部   编辑:任璐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战“疫”有我】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下一条:【抗疫有我】许职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网 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