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要闻 | 思政建设 | 师德风尚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通知公告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抗疫有我】许职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一)
2021-08-07 10:5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面对疫情,我校青年学子虽身在各处,却不约而同的向险而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践行许职“厚德笃行”的校训


医疗卫生学院2019级护理12班朱飞帆河南省中医院的一名实习护士。因为郑州突发疫情,8月1日中午医院召开紧急会议,要派一支核酸检测应急队到前线去支援。朱飞帆踊跃报名,参加了医院紧急培训,学习穿脱防护服和采集咽拭子的技巧。朱飞帆所在的小组被分到了金水区阳光嘉苑小区,一点,朱飞帆就开始了采集工作。一天工作下来,为了节省物资不敢喝水,避免上厕所,防护服内的衣服也都被汗水打湿。

朱飞帆说,虽然累,但是当听到有很多人对自己辛苦了,加油!那一瞬间就觉浑身充满了力量,干劲十足。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居民们都在有秩序的排队等待,没有吵闹和不满,志愿者们也在顶着烈日组织居民们扫码登记,这次抗击疫情大家都在共同努力!身为一名还在实习的医护人员朱飞帆很高兴能够参加到抗疫前线当中,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医疗卫生学院2019级护理12班李梦雨也是河南中医院护理部的一名实习护士,8月1日下午1点,医院护理部临时召开紧急会议,要去前线支援做核酸检测李梦雨立即报名,心里想着一定要完成任务,阻断病毒链。下午4点医院分组出发去社区。为了节约资源和节约时间,在换衣服之前大家都去了一趟厕所,因为穿上防护服之后再去厕所防护服就浪费了。他们迅速换上了防护隔离衣、N95口罩、护目镜,所有装备穿戴完毕后密不透风,非常闷热。

晚上7点母亲打电话问李梦雨在干什么,吃饭了没有。当时不敢告诉妈妈真实情况,因为前几天感冒刚好,怕妈妈担心,就撒谎自己在宿舍里洗衣服,匆忙挂断电话半夜11点,检测尚未结束,大家都又饿又累耳朵被口罩绳子勒得生疼,但是手又不能碰,护目镜上边也都是雾气。工作中,李梦雨需要不断重复对居民说头抬高一下”。嗓子疼直渴也不能喝水,就怕上厕所要耽误时间,只能咽唾沫。凌晨12点10分,到了接班休息吃饭的时候。当脱下防护隔离衣那一刻,李梦雨仿佛瞬间感觉活过来了头发全部被汗水浸透,渴的一口气喝完一瓶水,腿疼的直想哭……但是想到给居民做完检测大家说的那句你们辛苦啦谢谢你们”,瞬间觉得心暖暖的。

8月2日上午8点,新一天的工作开始了。天气依然炎热,居民们都已经整齐的排好了队伍医护人员们在搭好的帐篷里为居民采集。中午12点50分接班休息防护服脱下后,大家的上衣都被汗水打湿,摘下口罩之后露出了脸上道道勒痕。李梦雨表示,因为想起武汉疫情时医护人员辛苦、无畏、奉献,同为医护人员,自己也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医疗卫生学院2019级护理10班高新宇在疫情再次席卷而来的时候,他自愿报名服务一线,服从组织安排,为大家准备防疫用品负责幕后工作高新宇尽心尽职,把医护人员需要的防护用品按时按量装好,及时送往前线,检测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他说,医护人员就像战场上的战士,而自己就是送子弹的人。在这“疫”中,每个人留下了战斗的痕迹,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在自己的战场上拼搏,相信我们一定能奏响胜利的凯歌,吹响平安的号角


医疗卫生学院2019级护理7班黎玉婷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样在河南省中医院实习,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参与一线核酸检测。她说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感觉自己就是一战士。黎玉婷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成功!奋斗青春最精彩!


医疗卫生学院2019级护理9班苏晓毅在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实习三门峡一超市冷冻链商品被检查出新冠病毒再加上8人从郑州六院返回,三门峡要开展为期三天全民核酸检测。8月4日下午在医院实习苏晓毅接到通知,就毅然报名参加。医院为他们进行了一个小时的穿脱防护服和采集咽拭子的培训也教会了他们如何做好自我防护。三门峡市湖滨区共设28个采集点,苏晓毅被分到文博城天气闷热,穿防护服之前大家都不敢喝水,只是用水漱嘴防护服不透气,医护人员都有要中暑的感觉。社区志愿者一直在帮拿冰块冰矿泉水放在身旁让他们降温,居民的每一句谢谢,辛苦了”,都会医护人员有莫大的力量。一天工作结束后,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湿答答的能拧出水,头发全湿,虽然很累,苏晓毅却觉得无比满足。休息时,带队领导来了冰块降温,许多甜品店医护人员送来了爱心甜点,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给他们提供了药品饭食酸奶、矿泉……三天检测的圆满成功是大家一起努力出来的成果。苏晓毅说,经过这三天的锻炼,我觉得自己已经是医院工作许久的医护人员,不是吃不了苦的实习生。


医疗卫生学院2020级护理10班段向阳在河南经历洪涝灾害的时候,段向阳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自愿随团干部冲往前线。如今他的家乡又受到疫情严峻的考验,他又继续征途于“新冠之战”。段向阳被分配于开封市鼓楼区板桥社区防疫卡点,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内容严格把控所有进出社区人员戴口罩,并为他们测量体温,监督他们扫码,充分做好记录执行防疫要求做好防疫工作。段向阳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学会了奉献和担当。虽然岗位很普通,也很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每一个平凡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一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疗卫生学院2020级护理3班高聚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全民核酸检测的志愿活动,分到许昌市魏都区丁庄办事处北关社区核酸检测。早上六点他们就开始了工作,主要负责填写居民信息高聚说,一天下来手写字写得不停抖,但是在统计完每个人信息的时候,大家都会说句谢谢或者辛苦你们了简单的一句话给带来巨大的成就感

高聚说,和那些给居民做核酸检测的护士们,自己的工作稍显轻松。她们顶着炎炎烈日却还穿着防护服,一天衣服至少湿透两到三次,却没有任何怨言,她们很伟大。附近居民们也自发送来冰块和水缓解大家的辛苦此次疫情防控,所有人都在共同努力,居民都很配合检测工作,这就是中国力量!高聚很高兴参加此次检测工作中,并表示该经历对他的人生具有重要意义


医疗卫生学院2020级护理3班王雯雯在得知村里需要大学生志愿者时,丝毫没有犹豫去大队报了名王雯雯说:“我明白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而言,这次志愿服务,不仅可以为阻击疫情出一份力,更是一堂社会实践课王雯雯来到防疫点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戴上袖箍,在村口负责守卡、劝导、排查、管控等工作,同时还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传递信心、引导群众她表示,为了村民们的健康,必须严格做好防疫工作,也有村民不理解,不配合,甚至会对防疫工作者出言不逊,这些给防疫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正是因为这样,自己的工作才更意义王雯雯非常敬佩那些在中高风险地区穿防护服做核酸的志愿者们,与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相比,做的并不多,也没有那么危险,中高风险区志愿者们致敬!希望疫情可以早日过去,早日返回学校开正常的学习生活。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展现了新青年的时代风采充分反映了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成效。

(稿件来源:医疗卫生学院   作者:范梦杨   编辑:任璐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抗疫有我】许职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二)
下一条:【抗汛有我】我校师生积极参加防汛救灾志愿服务(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网 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