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要闻 | 思政建设 | 师德风尚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通知公告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我校在全国科普日举行“馆校结合”志愿行活动
2020-09-21 17:2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科技需求,实现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9月19日全国科普日当天我校所有科普教育基地全面开放。

 

19日上午,我校科普基地接待了来自许昌市新东街小学、许昌市毓秀路小学的130余名师生的参观来访。在我校科技志愿者的带领下,两个学校的师生们参观了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制造世界科普基地、智慧温室实训中心,了解了航空应用技术、3D打印技术、模拟汽车安全驾驶环境等知识,体验了工业机器人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了解了无土栽培技术,感受到了植物之美,丰富了自己的知识体系。相关工作人员为他们答疑解惑,让孩子们在观看、体验、思考、提问中学习到有趣的科学知识。

下午,来自建安区灵井镇第一中心小学的102名师生走进我校,开展“馆校结合”志愿行活动,在科技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带着满满的期待和对知识的渴望,分别参观了航空工程学院的青少年航空教育基地、医疗卫生学院的生命科学馆等基地,让孩子们近距离学习和探索了飞机的奥秘,体验了地勤和客舱服务,了解了人体结构和生命健康知识,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体系,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用科学的信心和决心。

举办此次活动,可以让中小学生走进科普教育基地、走进高校,从而带领他们探索科学的奥秘,促进了教育形式的灵活多样,培养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的浓厚兴趣。

(稿件来源: 科研外事处  作者:罗芳超  编辑:李荔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许昌市“十三五”第九期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张耀平到朱店社区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网 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