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要闻 | 思政建设 | 师德风尚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通知公告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我校开展“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活动
2021-02-20 10:5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广大返乡大学生落实以城市社区和行政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主动参与到城乡基层防护网络中,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共青团员彰显先进性的重要实践载体,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实击队作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按照上级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了“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活动。

活动相关要求下发到各学院后,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迅速行动,组织团干、辅导员、优秀团员代表制定活动方案,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方式将“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志愿服务活动方案通知到所有学生,得到了广大返乡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了我校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我校通过一线防疫志愿服务、社区服务、线上的弘扬抗疫精神团课、心理疏导、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等方式展开。截止2月19日累计招募志愿者1517名。

22B01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熊锦怡、冯婉玉、司梦迪、张冰荷,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刘艺欢、张雪茹、范宝怡,医疗卫生学院学生郭莹莹、刘路伟、王凯迪,航空工程学院学生鲁丁豪,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刘瑞佳、刘露涵,五年制部学生刘博煜等返乡后及时向村防控领导小组报到,并协助家乡疫情防控小组对返乡人员落实登记、体温测量、公共场所消毒、车辆登记、疫情防控排查统计、清扫卫生、知识宣传等工作。医疗卫生学院学生刘倩倩、方婧、高晗钰、张世龙、潘佳佳五名同学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一线防疫工作,他们用行动践行自己的青春,他们用行动体现当代大学生青年的担当。

稿件来源:团     作者:李亚男      编辑:李荔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签名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在2020年全国、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网 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