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要闻 | 思政建设 | 师德风尚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通知公告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河南民族乐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2023-12-07 15:3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6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财政厅主办,校团委承办的“2023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 河南民族乐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体育馆成功举办。校工会主席尚全庆、副院长倪继兵、副院长赵强,及师生代表近2000人共同欣赏了这场文化盛宴。

晚会在民族管弦乐《山村节日》中拉开帷幕旋律喜庆风趣,节奏明快热闹,表现了乡村田野的节日景象和人们载歌载舞的喜悦心情。民族管弦乐《彩云追月》《豫调》郎歌《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笛子齐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琵琶齐奏《十面埋伏》中国大鼓二重奏《牛斗虎》二胡齐奏《新赛马》唢呐独奏《百鸟朝凤》,或简朴通俗、节奏紧凑、音调新颖、形象鲜明,或旋律激昂、热情洋溢,或旋律亲切感人、节奏活泼跳动,或热情欢快、亲切清新,让人回味无穷。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瑶族舞曲》中落下帷幕。整场音乐会亮点频出、精彩绝伦,以高质量、高水平、高品位的演奏,让大家充分感受和领略了高雅艺术的独特魅力。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大学生审美素养和艺术鉴赏力的有效方式。近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多措并举开展美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引领学生弘扬民族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并把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切实提高校园文化品位,提升学校文化育人的软实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4迎新年文艺晚会
下一条:我校挚声合唱团五周年暨艺术经典合唱作品音乐会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网 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