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要闻 | 思政建设 | 师德风尚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通知公告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三等奖
2021-06-27 11:2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23日至26日,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风筝之乡—山东潍坊举行,我校代表队在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段运鑫、毋丽丽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李阳、刘佳鑫两位选手精诚合作、沉着应战,最终以全国第10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6家单位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的30支代表队参加。大赛以“中国制造  2025”规划为背景,引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通过竞赛检验、展示高职院校教学改革成果,促进和引导工业机器人相关专业建设,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提升高职院校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本赛项包括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系统中的配套设备机械和电气系统的简单设计及装调、工业机器人标定及示教器示教编程、通讯设置及操作编程、视觉系统编程调试、AGV机器人及码垛机器人的编程调试等基本工作任务,并通过对系统的人机界面开发、控制程序图及设计等完成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的联机运行和特定制造流程等综合任务。两名参赛选手要在规定的10个小时(一天半,每半天连续  3-3.5个小时)内以现场操作的方式,根据赛场提供的有关资料和赛项任务书完成13个比赛任务,着重考核与培养学生的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工作站安装调试、系统集成以及现场维护等能力,考察参赛队组织管理、团队协作、工作效率、质量与成本控制及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职教会做出的“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指示精神。

为更好完成此次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领导具体安排,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认真吃透竞赛规程,制定切实可行的训练计划,指导老师段运鑫、毋丽丽等对参赛学生悉心指导、热忱鼓励,培养选手专业技术能力、吃苦耐劳精神和团队合作素质,学生也每天起早贪黑反复进行高强度训练,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竞赛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提升了学生实际操作技能,发扬了工匠精神,有力促进了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营造“赛教融合”与“赛训融合”的大赛格局,为社会培养了基础扎实、技能过硬、素质优良的专业人才。

稿件来源: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作者:段运鑫    编辑:任璐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21年教师节慰问信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网 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