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要闻 | 思政建设 | 师德风尚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通知公告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07-25 17:2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725日上午,我校在四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院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尹二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二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度重视。我们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决守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重点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网络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汛救灾、房屋建筑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要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建立台账、责任到人、立即进行整改。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监督检查、完善预警机制、广泛宣传教育、淬炼能力作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就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尹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重要性。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办学治校各方面,引导各族师生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强化思想聚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学校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守正创新中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把中央民族工作精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就贯彻落实楼阳生同志在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尹书记指出,楼阳生的讲话为我省职业教育找准了定位,明确了方向。全校上下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找准工作突破口,补齐短板弱项,紧密对接市场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生产一线,学习技能,增长才干,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河南加快打造“四个高地”、实现“两个确保”、推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

尹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精神,做好长期战“疫”充分准备,不懈怠、不侥幸、不松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工作协同,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要严格执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政策,精准摸排及时处置,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掌握暑假期间师生的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总结经验,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紧盯重点环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确保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落实,确保全体师生安全和学校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楼阳生同志在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上的讲话,楼阳生、王凯同志在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上的讲话。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荔歌  编辑:任璐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激光设备装调与加工技术赛项决赛在我校圆满闭幕
下一条:副市长赵鹏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网 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